南京朝天宫收藏品市场

w8809-07-31 11:24作者: 网络转载

评论0

南京朝天宫收藏品市场







37路、128路、62路、30路、16路、26路、7路、46
路在内桥或南京市博物馆下车(在内桥下车后,步行至南京市博物馆)
地址:南京市建邺路和莫愁路的交叉口——朝天宫外围
电话:025-84466534
 南京朝天宫建于明朝初年,明太祖朱元璋下诏赐名“朝天宫”。晚清,太平天国起义洪秀全在此登基称帝。清末朝天宫为府学。宫内场地开阔,殿宇雄伟,古柏森森。南京朝天宫位于水西门莫愁路东侧的冶城山上。朝天宫系江南地区现存规模最大、建筑等级最高、保存最为完整的一组古建筑群,素有“金陵第一胜迹”的美誉。
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位于江南最大的古建筑群朝天宫一进院内,90年代初,朝天宫周围就有了自发的古玩收藏品的民间交易,从此,朝天宫一带一直就是南京古玩艺术品及旧货交易的集散地。为对民间古玩交易活动进行规范管理,1995年年底开始,每个月在朝天宫组织一次大规模的收藏品交流会,并且在交流会的基础上,经不断发展壮大,1997年,南京朝天宫古玩市场应运而生。目前,市场内现有35个店铺,2w88个固定柜台,每周六、日还有150个临时摊位,就连宫殿外的台阶上也摆满了各色摊位。主要经营古陶瓷器、古铜器、竹木石雕、珠宝玉器、碑帖书画、翠钻、竹刻、古钱币、古旧书籍等古玩杂件,每年定期在“五•一”、“十•一”、元旦、春节等重大节日,市场内还举办全国性大型民间收藏品交易会,到时所有的台阶都会被摊贩占满,场面蔚为壮观。

周边:
中国工商银行        地址:南京市建邺路110号
农行建邺支行        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建邺路116
顺天碧波大酒店       地址:南京市大香炉附近   84w881777
市审计干部培训中心招待所        地址: 江苏省南京市大香炉38号  025-84466171


      
 

推荐新闻

论坛热帖第25期-明清陶瓷艺术-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
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©
服务电话:400-813-9977